close

IMG_4610

 

第二天起了一個大早

為了我期待已久 每個人到雪梨 都說沒吃會留下遺憾的西瓜蛋糕

從規劃行程開始 就一直很期待那傳說中的滋味😋

 

刷牙洗臉好後 立馬下樓來吃之前說的飯店免費早餐~真的是開啟了美好的一天❤️

旁邊還有無限量供應的吐司/咖啡/果汁/麥片/牛奶 任你吃到飽唷 #真的是很貼心

FullSizeRender  

 

但下樓到大廳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因為房間棉被是只有一條毯子的

但殊不知姐是非常怕冷的 睡覺都要穿襪子!所以想說去跟櫃台在多要一條毯子 比較溫暖

結果發現今天一樣是那個假ABC的男子坐在櫃檯 #姐非常討厭他#講英文一副屌兒啷噹#純屬個人偏見

很客氣的跟他要了毯子之後 還反問我 為什麼需要在多一條?姐是不能怕冷嗎?

好 然後他就記下了我們的房號 說會派人送過去 我們就去吃早餐了。

結果晚上回到房間 滿心期待的想說今天不會在冷著入睡 結果打開門 沒有!沒有就是沒有!#是在耍人嗎

真的很不開心~隔天我自己寫了紙條給清理人員 立馬補了一條😌 #給清潔小美女一個讚#祝假ABC不要感冒

好了 抱怨完畢 大家還是可以去住啦 大不了自己帶棉被😂

 

 

吃完免費早餐後 立馬去坐地鐵 坐到New Town Station 出站後 過馬路 往左手邊走 沿著建築物

就會看到幾間咖啡廳出現 第二間招牌上面寫著"Black Star Pastry" 就是它囉!!!

IMG_4590

 

小小的一間店 蛋糕大概十種以內 還有一些飲品和咖啡

我們點了傳說中的西瓜蛋糕&檸檬派 但後來發現 很多當地人來反而都點"鹹派"

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可以試試看~

西瓜蛋糕認真全名是 Strawberry Watermelon Cake with Rose Scented Cream

最上層是玫瑰花瓣果凍&新鮮草莓果實 下面是乳酪奶油蛋糕 中間夾著一片清爽的西瓜 最下層則是餅乾

IMG_4642_Fotor_Collage (1)  

(左邊是傳說中的西瓜蛋糕 右邊則是檸檬派)

真的非常好吃 連安迪不愛甜的人也讚譽有加 因為我覺得西瓜中和了上層的乳酪奶油 非常解膩

也不需要喝茶或咖啡 就可以直接整個吃完:) 

一片蛋糕價位大概是7.5AU 兩個人吃我覺得滿剛好的 

檸檬派的部分 因為我個人不愛吃酸 所以覺得普通 幾乎都是安迪把它吃掉

我的話 則是負責西瓜蛋糕部分囉😋 嘻嘻

IMG_4875  

迫不及待和西瓜蛋糕拍一百張❤️

 

個人建議 是可以早點過去 因為聽很多人說到下午 西瓜蛋糕就會賣完了

我們大概下午一點到 人就還滿多了 怕飲恨的人一定要早起喔!!

 下面這張圖 就是排隊的人潮~超誇張的 一下子就排到店門口外了

0P0A8716

 

接著吃完蛋糕 心滿意足的往雪梨大學前進

咖啡廳旁邊有一面塗鴉牆 就在那邊拍了幾張 應該是好幾百張的唯美照 哈哈

IMG_4674  

今天的天氣超好 太陽很大又溫暖❤️開心

後來往雪梨大學前進的路上 有很多服飾店或者咖啡廳可以逛逛停停

但我個人嘗試逛了幾間店後 就放棄了 一路心如止水的走到了雪梨大學

因為原本想說買幾張明信片 但看到價錢 一張都是5,6塊起跳 後來想說明天去藍山再買好了😂

風景勝地一定便宜很多吧?!!

 

當初規劃想去雪梨大學是聽說裡面有博物館 有展覽木乃伊可以看

但後來走到雪梨大學後 完全不想走進去逛了😂

因為一路走來真的是累到爆炸 又剛好中午太陽很大 #姐生日過後更容易累了

所以我們看到大學外面有公車亭 馬上查了公車路線 決定直接前往QVB百貨那裡 SHOPPPING!!!!

 

在這裏告訴大家一個Google地圖好用的小撇步~

我們在公車亭要查詢哪班公車可以到QVB的時候 意外發現的

直接打開地圖 點選你要到達的地點 然後按下面有個車子或人的圖示 點進去後 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選擇

如果是要查詢公車路線 就點選公車 他就會顯示出 幾號公車 幾點到站 整個赤裸裸的呈現出來唷!哈哈

#姐覺得Google神超屌#覺得出外旅遊沒有Google也要有安迪#安迪等於地圖

 

後來坐上公車 也覺得是一個不同體驗 因為沿路看著開過的風景或者是建築 感覺更可以體驗到當地建築的美

還有雪梨當地的文化:) 在不同的國家 我比較喜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因為感覺更可以貼近他們當地人的生活。

 

IMG_4883  

Hello QVB百貨

全名是Queen Victoria Building 維多莉亞女王大廈

雪梨著名的購物中心

但我覺得期望不用太高 可以路過進來看看 體驗一下英式建築的氛圍~

在一樓有看到Zumbo馬卡龍 之前看到有人推薦一定要吃 但礙於接近吃飯時間 所以只好飲恨下次再買來吃了

有去的朋友可以幫我吃吃看 到底如何~~~有沒有很amazing!!!

 

其實我覺得在雪梨有點難購物 去逛了forever21&Top shop 都覺得真的還好

有一部分是我覺得在澳洲的物價太高 連衣服定價都差好多

在香港買便宜很多 又好逛 而且現在連台灣都開了的說🎉 台灣真的是寶島吼~

連最著名的Ugg 到處都是 但款式都不是我喜歡的樣子 所以完全不知道要買什麼 好難過~

在Uniqulo 聽到強國大姐說 不花錢就是難過~哈哈哈講得真好啊 真的是很難過耶

所以決定把錢都花在吃的上面 於是立馬走到了雪梨塔裡的"鼎泰豐"

我朝思暮想的正統台灣料理~因為度假打工待在澳洲的關係 想吃到傳統的台灣料理真的很難耶~~

因為幾乎不是太鹹就是太中國味~所以一知道雪梨有鼎泰豐的時候 立馬就決定 一定要有一餐吃它~~愛死他的紅油炒手

IMG_4672  

好感動的一餐😂😂😂

那個小籠包~那個紅油炒手 一定要有那個醬!!!

而且在澳洲的鼎泰豐 比起其他餐廳便宜滿多的耶!我們點這樣50AU 覺得心滿意足❤️

吃飽喝足後 可以順路走去參觀一個裝置藝術- 鳥籠街forgotten songs

位子是在Angel Place的巷子內 直接在goole map上面就可以搜尋到囉

從雪梨塔走過去大概10-15分鐘內 所以我們就慢慢散步過去~

是在一條大馬路上 旁邊的一條巷子 不經意就會錯過他了 因為很少人會往上抬頭看

 

IMG_4676  

往前走過去的時候 會突然覺得一切都靜止了 巷子內會不時傳出錄製好的鳥叫聲

和外面市區的喧鬧聲 形成一種強烈的對比

這是我當天此時此刻的感想

FullSizeRender  

有時候覺得 一些藝術家透過裝置藝術 來緬懷或提醒人們 一些被遺忘或者被遺棄的人事物

很美的諷刺 不是嗎?!

 

欣賞完後 我們又再往前走去雪梨歌劇院欣賞夜景

想說人都在這了 應該多去看幾次蛋殼❤️

覺得不同時間來到這裡 總是有不同的感受 發現很多人 也都帶著小孩就坐在椅子上

享受簡單又幸福的晚餐.

我覺得這正是我們最應該學習的 學會輕鬆過生活還有和 家人"一起"生活

回家之後 買了一個雪梨有名的肉派Pie Face 當宵夜囉:)

IMG_4669  

記得我們買的是Cheese和beef mince這兩種口味 都非常推薦喔

是澳洲有名的小吃點心 便宜又有飽足感

吃完睡覺囉~明天要早起去爬山!!!

arrow
arrow

    林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